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熱帶性低氣壓恐成颱 週五後南台灣嚴防豪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南海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全台天氣極不穩定,桃園大溪今日累積雨量已達178毫米,桃園龍潭時雨量更一度飆達134毫米、新北市3小時累積雨量也破百,雨勢皆達到豪雨等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南海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全台天氣極不穩定,桃園大溪今日累積雨量已達178毫米,桃園龍潭時雨量更一度飆達134毫米、新北市3小時累積雨量也破百,雨勢皆達到豪雨等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2019/07/02 18:47

〔記者蕭玗欣、實習記者魏衣君/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日)、明天氣受低壓帶的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午後雷雨容易有局部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或雷雨。另,目前位於南海低壓帶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木恩」,雖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週五至下週二,受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西南風影響,中南部要嚴防豪雨發生。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南海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全台天氣極不穩定,尤其北台灣午後雷陣雨雨是相當明顯,包括桃園大溪今日累積雨量已達178毫米,桃園龍潭時雨量更一度飆達134毫米、新北市3小時累積雨量也破百,皆達到豪雨等級雨勢。

氣象局表示,昨在中西沙島海面形成的第9號熱帶性低氣壓,正以時速12公里持續往海南島方向移動,未來24小時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木恩」,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預估週五至下週二,該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西南風將為中南部帶來大雨或豪雨。

溫度方面,未來一週北部與中部地區白天高溫介於31至33度;週五以後,雙北及桃園地區有機會達34度,南部地區受降雨影響,高溫可望下降到29至32度,但沒下雨時感受還是較悶熱,建議民眾外出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也提醒,台灣,今晚到週四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容易有長浪發生,提醒海上作業民眾要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