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轉了!台中受虐女嬰能自主呼吸 昏迷指數上升到6

受虐女嬰受傷1週多,經低溫療法等治療,能自主呼吸,昏迷指數從3上升到6。(圖由家屬提供)

受虐女嬰受傷1週多,經低溫療法等治療,能自主呼吸,昏迷指數從3上升到6。(圖由家屬提供)

2019/07/02 16:1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1歲女嬰疑遭保母施虐,「頭部受虐性腦創傷」嚴重顱內出血、手臂骨折,上月21日送醫時昏迷指數只剩3,經醫院連日搶救,並進行低溫療法,上週試著為女拔除呼吸器後能自主呼吸,傷勢較穩定、腦壓也恢復正常,昏迷指數從3上升到6,生命跡象較穩定。

收治女嬰的中國附醫表示,女嬰仍未清醒,治療1週多,進步許多,兒童生命力旺盛、潛力無窮,仍會積極治療,會努力用各種方式治療女嬰,希望喚醒她。

女嬰傷勢好轉,但女嬰媽媽仍煎熬等待奇蹟,並自責不已,昨天PO文,「媽媽心底的愧疚和自責,想著該怎麼還妳!」、「過了11天,而媽媽永遠停留在21號的日子」、「沒想到是這麼折磨,每天的循環,哭醒了之後,最折磨的還是換不回我的女兒…」

女嬰媽媽PO文說「睡了被惡夢追著跑,醒了被眼淚埋沒,」「吃了被身體排斥只是又難受的吐了出來…我多想那些天方夜譚的卡通和童話故事是真的,時光機、阿拉丁神燈、女巫,魔法、超能力」、「這樣我就能救我的寶貝女兒,而不是每天過的這麼撕心裂肺,活得這麼的折磨…」,「最終我的女兒沒辦法回到以前的那個她…」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女嬰媽媽昨天放上女兒受傷前的可愛照,一雙兒女在床上玩耍,女嬰哥哥摸摸妹妹。(記者蔡淑媛翻攝)

女嬰媽媽昨天放上女兒受傷前的可愛照,一雙兒女在床上玩耍,女嬰哥哥摸摸妹妹。(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