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 外木山挖路只蓋上木板 2人「犁田」

基隆外木山湖海路電桿地下化工程近日施工,卻因路面僅以木板覆蓋造成騎士犁田。(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外木山湖海路電桿地下化工程近日施工,卻因路面僅以木板覆蓋造成騎士犁田。(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07/01 15:3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外木山湖海路第二期電桿地下化及路燈移設工程,施工挖開路面凹槽,僅以簡易木板覆蓋,只有三角交通錐,造成2機車騎士摔車犛田受傷,基隆市副議長林沛祥今天現場會勘指出,外木山與大武崙沙灘每到夏天遊客多,包商不該草率行事,應釐清責任並賠償。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公用事業科長顧勝璿說,這次挖了4處的路燈基座,且管線施工時挖破居民淺埋自來水管,只好暫放交通錐警示,現階段路面僅是假性修復,等到7月中旬台電管線完成,就可以全面刨鋪平整,此外,該工區週六週日不准進場,所以並不是不搶修,會即刻改善,過渡期做到盡量平整。

基隆大武崙沙灘是每到夏日吸引遊客前來必遊的戲水勝地,但日前開始在湖海路進行第二期電桿地下化及路燈移設工程,民眾抱怨不斷,林沛祥服務處2個月來持續溝通與追蹤,希望工程如期、如質施工,也讓民眾兼顧好的休憩品質。

林沛祥昨天上午辦理會勘,指6月30日因廠商施工,警示不夠,草草回填,造成2輛機車騎士犛田摔車受傷;現場會勘並發現,開挖的道路凹槽仍積水未退,現場以手指測量,道路的高低差至少5公分,只用簡易木板覆蓋,旁邊原本也沒有設警示三角錐,道安不夠完善。

會勘時,有民眾指出,外木山大武崙沙灘前,最近正進行工程,原本應該確實回填,鋪上瀝青,但廠商疑似便宜行事,最上一層只用沙子覆蓋。不但造成民眾摔車事件,工程施工,塵土飛揚,居民每天得洗車,抱怨連連,由於而正值暑假戲水旺季,林沛祥擔心遊客多,再有人受傷,除了要求市政府立即改善,還要嚴厲究責,相關責任的釐清,對於受傷的市民朋友善盡賠償的義務。

基隆市副議長林沛祥今天會勘,要求究責與賠償騎士醫藥費。(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副議長林沛祥今天會勘,要求究責與賠償騎士醫藥費。(記者俞肇福翻攝)

開挖的坑洞僅以三角錐警示。(記者俞肇福翻攝)

開挖的坑洞僅以三角錐警示。(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