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恨一根柴」開拍1.5月 擄獲1060張超速罰單

短短1.5月,開出1060張罰單。(記者顏宏駿攝)

短短1.5月,開出1060張罰單。(記者顏宏駿攝)

2019/06/30 19:3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鄉斗苑路與路平路口,新設一根測速照相機,由於它被樹林、電線桿遮住,許多駕駛人不查被而照,才剛開張就就躍升為二林、芳苑地區「測速冠軍」,短短一個多月已開出1060張罰單,創造逾160萬的業績,地方稱為「政府的搖錢樹」,網友用周星馳電影的台詞封它為「我恨一根柴」。

警方表示,該測速照相從5月16日開拍,已開出1060張罰單,主要是違規超速,該處速限為60公里/時,駕駛人超速逾10公里被開罰,以每張罰單1600元計算,這根測速照相機為已挹注縣庫至少160萬元。

警方說,該處道路筆直寬敞,駕駛人至此都會加速,加上該處為當地後寮村出入的路口,經常發生車主車速過快撞到村民的意外,警方才會在此設測速照相取締。

縣議員江熊一楓表示,1.5個月就開出千張罰單,令人咋舌,用測速照相去抑制交通事故,僅為手段之一。

她說,縣府每年交通罰款預定是為3億8000萬,去年開罰4億5千266萬,多開了7千2多萬,達成率119%,不斷增設測速照速機,人民慘被當提款機,警方應研究,是否有更好的方式抑制該路段交通事故。

當地網友用周星馳電影「鹿鼎記」春藥「我愛一根柴」KUSO這根測速器為「我恨一根柴」。

謝姓村民説,只要一入夜,這根「我恨一根柴」就「閃閃發亮」,1張罰單都是1600元起跳,他們村裡有人一天被拍3張,繳了4800元,「恨它入骨」,因此才稱它為「我恨一根柴」。

記者今實地走訪該測速器,它位於斗苑路、路平路口,從芳苑往二林的方向,該位置近芳苑工區入口,距離還有500公尺。

該測速器的旁邊有一雜木林,雜木林會檔住測速器,讓駕駛人不查續踩油門,惟提醒駕駛人的「前有測速照相」的標誌並未被樹林遮住,所以該測速器雖被樹林遮住仍屬合法。

謝姓民眾表示,他們村裡會那麼多人被拍,主因它位於路口,以為它只拍「闖紅燈」及「紅燈壓線」,殊不知它竟還拍超速,此外,該路段筆直寬敞,有四線道,但速限60公里,實在太低,「受災戶」頻傳。

民眾用「我恨一根柴」koso這根測速器。(記者顏宏駿翻攝)

民眾用「我恨一根柴」koso這根測速器。(記者顏宏駿翻攝)

民眾在該處超速被開罰。(記者顏宏駿翻攝)

民眾在該處超速被開罰。(記者顏宏駿翻攝)

民眾在該處超速被開罰。(記者顏宏駿翻攝)

民眾在該處超速被開罰。(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