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路」該由哪個機關修復 中市府內皮球踢了好幾年

太平區咬人狗坑登山步道下邊坡多處坍方掏空。(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區咬人狗坑登山步道下邊坡多處坍方掏空。(記者黃鐘山攝)

2019/06/29 14:1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太平區咬人狗坑登山步道混凝土路面和下邊坡多處坍方掏空,險象環生,惟究竟是農路或步道,修復主政機關誰屬,市府內部爭論多年未決,市議員張玉嬿今(29)日說,土石流失日益嚴重,安全優先應速改善;市府允諾,近期修復。

咬人狗坑有6個入山口,從早到晚有上千人去爬山、運動、做操,假日人更多,其中也有老鼠崎農路穿插其中,有數十農戶在內耕作荔枝、龍眼。由於農路及步道大都屬私人土地,10多年來均靠善心人士自力維護路面。

山友林惠遠向張玉嬿陳情指出,第3步道混凝土路面遭豪雨沖刷嚴重,多處剝離毀損,下邊坡也坍方掏空,農戶和山友經過下陷路面忐忑不安,數次向政府陳情維修未能解決,裂縫愈來愈大,亟需市府伸出援手。

山友林國平也說,邊坡土石流失的情況普遍,中華電信等大型工程車經過狹窄路面時,險象環生,令人暗捏冷汗,此處每日山友眾多,若再不拖延修復,難保不會有個萬一,恐怕屆時險坡下的農戶、山友一起遭殃。

張玉嬿說,咬人狗坑路面修復的權責機構屬誰,究竟是登山步道由觀旅局維修,抑或是農路由水利局主政,多年來雙方各執一詞,安全備受威脅的卻是民眾,現在土石流失日益嚴重,市府一體,民眾安全優先,應儘速改善。

市府表示,經相關承辦單位到現場會勘,確實有土石坍方,路基掏空恐危及用路人安全,共編列250萬元經費修復3百多公尺PC路面,並新建多處下邊坡擋土牆,現已發包開工,待雨季過後進場施作,徹底改善土質鬆軟的問題。

太平區咬人狗坑登山步道混凝土路面剝離毀損。(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區咬人狗坑登山步道混凝土路面剝離毀損。(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