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新村臭豆腐店食物中毒9受害者 捐賠償金給弱勢團體

「丹丹」(右)代表9名受害者,捐出賠償金1萬3050元給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附設南投家園,由家園人員代表接受。(丹丹提供)

「丹丹」(右)代表9名受害者,捐出賠償金1萬3050元給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附設南投家園,由家園人員代表接受。(丹丹提供)

2019/06/28 21:2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中興新村知名臭豆腐店,4月下旬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受害者組自救會有48人連署,加碼要求業者原賠償條件之外,加上請病假被扣薪水賠償,業者與自救會多數成員達成和解,9名成員將賠償金捐給弱勢團體,合計1萬3050元,捐款者之一「丹丹」說,這是幾個人的共識,大家不是要錢,只希望能凸顯食安問題。

4月27、28日,中興新村知名臭豆腐店陸續有顧客吃完出現上吐下瀉及發燒症狀,多人嚴重到住院,南投縣衛生局上個月公布檢驗結果,研判是沙門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除了開罰業者,全案也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臭豆腐業者有分別找受害者賠償並和解,但有50多人組自救會,連署要求業者必須公開道歉,並且對請病假而被扣薪水的人給予日薪1200元賠償。經請求縣消保官許麗貞協助,自救會請南投市南投里長陳信嘉擔任受委託人,27日在縣府與自救會48名受害者進行賠償及和解。當天有備齊相關證件者,業者都照求賠償,即多賠請病假被扣薪的部分。

已獲賠償的自救會成員,有9人捐出所有的賠償金,委託發起人之一的「丹丹」幫忙捐款,「丹丹」昨天將9人的賠償金分成2筆,合計1萬3050元悉數捐給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附設南投家園。

「丹丹」指出,大家堅持業者要道歉並在醫療費和撫慰金之外,對請病假被扣薪的人也應給予賠償,是希望能喚起公部門和業者對食安的重視,而不是像少數網友酸的「死愛錢」,且連署時9人就已有默契拿到賠償金即捐給弱勢團體,因此拿到賠償金後就馬上捐款。

9名食物中毒受害者捐出賠償金,共有兩筆。(丹丹提供)

9名食物中毒受害者捐出賠償金,共有兩筆。(丹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