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個熱帶低壓生成!下週是否影響台灣須密切注意

2019/06/28 11:04
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一熱帶低壓生成,若成颱將是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中央氣象局)

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一熱帶低壓生成,若成颱將是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日本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昨(27日)傍晚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聖帕」,目前位於日本東方近海,加速遠離中,對台無影響,不過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一熱帶低壓生成,若成颱將是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顯示,第3號颱風聖帕中心氣壓998百帕,今(28日)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35.2度,東經142度,也就是在東京東南東方約22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63公里超高速度,向東北東進行,其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

熱帶低壓動向將決定下週天氣的好壞,需要密切觀察。(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動向將決定下週天氣的好壞,需要密切觀察。(中央氣象局)

而今上午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熱帶低壓中心氣壓1005百帕,其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2.50度、東經134.00度,目前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該系統尚待整合,距成颱仍有一段距離,若成颱將是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Mun,米克羅尼西亞提供,六月之意)。

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目前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都有低氣壓活動,其動向將決定下週天氣的好壞,需要密切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