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一點點就飽還變瘦 這種病找上門

頸部淋巴結觸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王銘崇醫師提供)

頸部淋巴結觸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王銘崇醫師提供)

2019/06/27 20:0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一名70多歲婦人長期有貧血症狀,且胃口不佳,只要吃一點點就覺得很飽,短短半年的時間,體重從48公斤瘦到41.7公斤,甚至無法出門活動,直至健檢的血液常規檢查異常,進一步就醫發現,原來罹患「慢性淋巴性白血病」。

高雄長庚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血液病學會理事王銘崇也表示,該名婦人就醫時,還有腹部腫脹的情形,脾臟從正常約100公克腫脹至約1000公克,相當於是增加10倍,巨大如大金煌芒果,所幸經過單株抗體合併口服化療藥物治療後,病情終獲控制,體重也恢復正常。

罹慢性淋巴性白血病

王銘崇指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是一種淋巴細胞癌化、且異常增生的惡性淋巴腫瘤,好發於60歲以上銀髮族,每年台灣新增病例數約150至200人,平均年齡約66歲,但早期症狀不明顯或不具特異性,許多人是健檢意外發現白血球過高或淋巴結腫大而求診發現。

王銘崇說明,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有常見7大症狀,包含無法解釋的體重降低(半年內下降1成以上)、不明原因的反覆發燒、夜間盜汗、淋巴結腫脹、全身倦怠、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由於症狀容易與衰老症狀混淆,民眾應提高警覺。

王銘崇強調,慢性淋巴性白血病的治療原則主要是無症狀先追蹤,有症狀才治療,治療目標為延長疾病無惡化存活期與提高存活率,現行治療方式主要包含化學治療、注射型單株抗體治療、標靶治療等3大類,可依疾病進展、個人需求與醫師討論適合的個人化療程,但千萬別恐懼、疏忽而耽誤黃金治療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