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種茶出征歐洲奪3星 「白青長」驚豔米其林大廚

「白青長茶作坊」第五代經營人白俊育及弟弟白順揚出征歐洲,獲得3星頂級風味殊榮。(圖由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白青長茶作坊」第五代經營人白俊育及弟弟白順揚出征歐洲,獲得3星頂級風味殊榮。(圖由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9/06/27 14:0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坪林區的「白青長茶作坊」參加「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iTQi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連續3年獲得3星頂級風味殊榮並另外授予水晶美味獎章。第五代經營人白俊育及弟弟白順揚到場領獎,他們表示,這幾年受到氣候的影響,製茶環境更艱難,但仍堅持將每一杯茶做到最好,征服歐洲米其林主廚們。

這次獲獎的產品是文山包種茶,全白的包裝上以綠色的「白青長茶作坊」印在上頭,白俊育介紹,兄弟兩人學著作品牌決定以爸爸的名字命名,「白」是家族的姓也是代表,「青」是指用青心烏龍制作的包種茶,又為輕發酵茶有著密綠色的茶湯,而「長」是包種茶的長條索狀的外觀樣貌。

他也說,很高興能夠將坪林著名的包種茶與爸爸名字一同在國際上舞台曝光,這也是回來承接茶園之前沒有想過的,連續3年獲得3星獎殊榮,努力把每一杯茶做到最好。

比利時國際風味品質評鑑所每年集結包括米其林、頂尖廚師及歐洲美食專業人士,為來自全球上千件產品評審認證,評鑑採盲測形式,過程中評委僅能在食品或飲品原貌狀態下,針對外觀、香氣、口感、質地等條件給分,頒發的風味絕佳認證獎章分為1至3星等,最高是3星等,代表美味堪稱極品。

新北農業局表示,市府也持續輔導在地農二代提升技術,與產區農會合作廣辦各項製茶技術競賽,透過賽會讓新一代茶師們有更多交流機會。

白俊育介紹,兄弟兩人學著作品牌決定取以爸爸名字命名。(圖由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白俊育介紹,兄弟兩人學著作品牌決定取以爸爸名字命名。(圖由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