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催告函籲工會還三寶 長榮律師:任何人都有退出罷工權利

長榮委任律師持催告信函,要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明天交還32份三寶,否則將提出告訴。(記者許倬勛攝)

長榮委任律師持催告信函,要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明天交還32份三寶,否則將提出告訴。(記者許倬勛攝)

2019/06/26 20:5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勞資僵持不下,23日有32位空服員填寫委託書,想請公司取回「三寶」(員工證、台胞證、護照),但遭工會拒絕,今晚(26日)8點05分,資方委託律師蔡頤奕到罷工棚前,拿出催告信函向工會下最後通牒,要求在明早10點前交還32份三寶,否則將提出刑事告訴,工會一方則大聲回應:「不要打壓、不要誣衊!」無人願出面收下律師函。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說,由於三寶委由保全公司存放,且證件有個資考量,必須本人到現場領取,得由本人、律師及保全公司3方確認才能取出,而交還需要兩個工作天,這個說法造成想退出罷工的成員強烈反彈,轉而向公司求助。

資方委任律師蔡頤奕說,23日共有32名組員委託要回三寶,工會卻以個資、非本人等理由拒還,到了今天仍無回應,希望今天工會能收下律師函,最晚於明早10點交還,否則將提出告訴。

蔡頤奕說,任何人都有進入罷工、支持罷工、退出罷工的權利,委託人不願承受眾目睽睽下的壓力,認為工會提出「須本人交還」的條件非常不合理,應負責任收下律師函,儘速歸還三寶。

同時工會一方響起此起彼落的口號:「資方勿打壓!」、「長榮快協商!」、「空服員罷工,一定會成功!」蔡頤奕手持律師函半分鐘,仍無人出面領回,最後偕同長榮一方離去。

相關影音

長榮委任律師持催告信函,要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明交還32份三寶。(記者許倬勛攝)

長榮委任律師持催告信函,要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明交還32份三寶。(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