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產科名醫許德耀支援恆醫 心繫家鄉引爆滿排隊潮

婦產科名醫許德耀(中)返鄉支援門診引爆排隊人潮。(記者蔡宗憲翻攝)

婦產科名醫許德耀(中)返鄉支援門診引爆排隊人潮。(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6/26 21:5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出身屏東車城的高雄長庚婦產科名醫許德耀從醫心願曾是返鄉服務,今年終於找到契機,回到恆春旅遊醫院支援,許多在長庚掛不到診號或不堪舟車勞頓的婦女,都蜂擁前來求診,恆春旅遊醫院也希望更多名醫南下鼓勵偏鄉醫療,更提昇民眾對當地醫療的信心。

「真的是那位超難掛號的許醫師嗎?」恆春半島不少產婦及婦女,最近爭相走告,忙著到恆春旅遊醫院打聽許德耀的門診時間,第一次的返鄉門診就湧入排隊人潮,近兩個月的隔週門診,即將在28日畫下句點,不少當地患者都期盼許德耀能多安排幾次回到故鄉看診。

從小在恆春半島長大的許德耀,伯父是恆春鎮鼎鼎有名的開業醫許兆祥,見識伯父受到病患、鄰里尊重,在伯父跟父親許恆泰鼓勵下,求學時就立下當「小鎮醫師」服務的志願,沒想到後來有機會出國到耶魯大學深造,成為優生、遺傳學專家,且當上大型教學醫院的主任級醫師,在南台灣婦產科醫界相當權威。

63歲的許德耀向恆春旅遊醫院表示,很喜歡服務偏鄉地區,從小在恆春半島長大,對鄉下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感,每年會安排到國外一趟在醫療貧脊地區為孕婦做超音波檢查,這或許是她們這輩子懷孕唯一一次檢查,最喜歡看到孕婦注視銀幕中嬰兒胎動的喜悅笑容。

恆春旅遊醫院院長曾孔彥指出,雖然許德耀這兩個月僅短短支援4個門診,但許多排隊民眾都認為減少舟車勞頓及對許醫師的信賴很值得,持續詢問未來可能的支援門診時間,院方將持續與醫學中心合作,希望帶來更多專科醫師支援,未來醫療大樓落成後,逐步改善長期弱勢的偏鄉醫療。

婦產科名醫許德耀返鄉支援門診引爆排隊人潮。(記者蔡宗憲翻攝)

婦產科名醫許德耀返鄉支援門診引爆排隊人潮。(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