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14天截止! 舊身障手冊換新 逾期小心權益受損

衛福部製作小圖提醒,下月10日前要將舊的身障手冊換成新的身障證明。(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製作小圖提醒,下月10日前要將舊的身障手冊換成新的身障證明。(記者吳亮儀攝)

2019/06/26 20:2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身障者注意囉!衛福部提醒,舊制、未註記效期的身障手冊換發作業將在7月10日截止,目前已是最後階段;衛福部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用圖解說明新、舊身障證明差別,以及逾期未換證的影響。

舊制身障手冊是綠色,因沒有效期等欄位,因此從2015年7月起開始換發,預計4年換發完畢,下月10日是最後期限。

衛福部提醒,若手上還是持有綠色的舊身障手冊,可到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辦理換證,不須重新鑑定,若行動不便無法外出換證的話,可以申請郵寄或到宅換證。

衛福部也提醒,若逾期未換證,地方政府得「註銷」該身心障礙手冊,可能影響持有人相關權益。民眾也可洽詢衛福部免付費的「1957」福利諮詢專線,專線週一到日早上8點到晚上10點都有接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