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金洋國小校長遴選 非原民校長出線惹議

宜蘭縣金洋國小校長遴選,由不具原民身分的教師陳柏如出線,引發反彈。(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金洋國小校長遴選,由不具原民身分的教師陳柏如出線,引發反彈。(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9/06/26 22:4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金洋國小校長遴選,由不具原民身分的教師陳柏如出線,但原住民教育法規定,原住民學校應優先遴選具原住民族身分者,陳柏如獲選引起反彈,有教育工作者甚至投書媒體,痛批縣府操控遴選拉下原住民校長;教育處回應,遴選程序沒有問題,學校家長代表跟教師代表也都支持陳柏如,法律也未強制規定原住民學校,一定要原住民身分校長。

頭城國中校長遴選時,因林惠珠第2輪才出線,挨批為「2輪校長」,頭城籍議員蔡文益更表示,不排除向縣府發動抗爭;不料,遴選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屬於泰雅族實驗教育學校的南澳鄉金洋國小,因遴選出來的新任校長陳柏如不具原住民身分,遭到外界批評。

今年金洋國小分別有陳柏如及具原住民身分的宜蘭國小學務主任施麗霞兩人競選,遴選於22日舉行,第1輪具優先遴選資格的施麗霞落選,當天再舉行第2輪遴選,施麗霞與陳柏如競選卻由陳柏如出線,針對這樣的遴選過程,有縣內教育工作者投書媒體痛批。

王泓翔回應,金洋國小遴選程序,符合原住民教育法規定,優先讓具原住民身分的校長審議,但為讓原住民的精神與價值被保障,未來原住民學校校長遴選委員會,一定會有具原住民身分的遴選委員,專屬原住民的校長遴選,也會單獨舉辦,與非原住民可參與的遴選分天、分階段舉行,讓具原住民身分的候選校長落選後有準備第2輪遴選的時間。

頭城國中校長遴選,因準校長林惠珠第2輪才出線,挨批為「二輪校長」,頭城籍議員蔡文益更表示,不排除向縣府發動抗爭。(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國中校長遴選,因準校長林惠珠第2輪才出線,挨批為「二輪校長」,頭城籍議員蔡文益更表示,不排除向縣府發動抗爭。(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