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季還沒結束! 明起強對流發展、各地慎防雷雨轟炸

未來幾天午後仍有強對流發展的機率,民眾應持續關注氣象局發布之天氣警特報。(資料照)

未來幾天午後仍有強對流發展的機率,民眾應持續關注氣象局發布之天氣警特報。(資料照)

2019/06/26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午後強對流發展,為北台灣帶來劇烈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代表「梅雨季尚未結束」的警訊,明後兩天仍有強對流發展的機率,提醒民眾屆時應多加留意氣象局發布之天氣警特報。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天隨著鋒面北移至華中地區,台灣附近低層水氣仍多,大氣不穩定,白天北部雲量少,午後陸地上熱對流發展,易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他說,今天北部氣溫約在23至33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5至34度、東部24至33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明後兩天(27、28日)低層大氣水氣略減,午後有強對流發展,將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清晨西南風迎風面地區有對流發展,雨勢有可能延續至上午;週六、日(29、30日)大氣持續不穩定,午後對流活躍,影響範圍與程度相當大。

吳德榮解釋,今起至6月底都還在氣象局宣告的「梅雨季」中,期間不只有鋒面會帶來大雨,活躍的對流發展也有可能導致劇烈天氣,提醒民眾不要因為鋒面遠離就掉以輕心,應持續關注氣象即時動態與特報,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