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四眼井」加設防護網防民眾墜井 卻被譏笑宛如「烤肉盤」

澎湖縣馬公市知名3級古蹟「四眼井」日前發生男童墜井案後,當地政府為避免事件重演,特在井口加設防護網,不過經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到場查看後,確認為現觀宛如「無煙燒烤」。(翻攝自蘇育德臉書)

澎湖縣馬公市知名3級古蹟「四眼井」日前發生男童墜井案後,當地政府為避免事件重演,特在井口加設防護網,不過經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到場查看後,確認為現觀宛如「無煙燒烤」。(翻攝自蘇育德臉書)

2019/06/26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澎湖縣馬公市知名3級古蹟「四眼井」日前發生男童墜井案後,當地政府為避免事件重演,特在井口加設防護網,不過經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到場查看後,確認為現觀宛如「無煙燒烤」。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16日一名蔡姓男童參觀四眼井時,因天色昏暗不慎墜井,一度溺水,事後澎湖文化局為防案件重演,在井口加設防護網,不過蘇育德查看後卻在個人臉書發文認為「這樣真的很像無煙燒烤,建議真的不要因噎廢食」。

網友看到後也表示,「天然烤肉區」、「 中秋節可以烤肉」、「蚵仔先來個二十斤」、「 原來是窯烤區呀,我以為是四眼井呢...」、「這樣更危險,小朋友看到有網,可能會踩上去⋯⋯若網生鏽或壞了,會不會影響安全啊」,更有人嘲諷,「我開始擔心是不是跌倒撞到天后宮 他就要被拆掉了」。

對此文化局回應,目前所設的防護網孔目較細,從整體來看,會很像烤盤,未來不排除改成較細鐵網,希望能安全與美感兼顧。

據悉,四眼井並非「4個井」,而是一個深約5.6公尺、直徑約1.8公尺水井,只是為防民眾取水墜井,才在井口覆蓋石板,留有4個圓形的汲水口。早前四眼井水質優良,是附近住戶重要水源,不過如今受到汙染且自來水設施普及,已變成洗滌用水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