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韓流!《為什麼愛說謊》爆紅 中市圖預約2年後才看得到

《為什麼愛說謊》爆紅!中市圖僅有的一本館藏預約數已22人,2年後才看得到。(擷取自台中市立圖書館官網)

《為什麼愛說謊》爆紅!中市圖僅有的一本館藏預約數已22人,2年後才看得到。(擷取自台中市立圖書館官網)

2019/06/25 19:2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高雄中學模範生昨天(24日)拿著《為什麼愛說謊》書籍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合影,引發話題,連帶也讓書本爆紅,台中市立圖書館當天起就湧入預約借書潮,館藏查詢系統僅有1本藏書,而且已被快手借走,截至今天下班時間共有24人預約,因借書期最長可借閱30天,換算下來,預約恐兩年後才看得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則有兩本藏書也均被借走,預約人數達11人。

台中市圖說,《為什麼愛說謊》於2008年出版,目前已絕版,含全市44間分館等的館藏查詢系統,只有清水紫雲巖書庫有1本藏書,但已被借走,至下午預約人數累積達24人,其中有17人在24日搶進預約,其餘7人今天再跟進,不排除跟高雄模範生效應有關。

中市圖指出,每本書借書期限最長30天,目前搶先借走書的借書期限到7月20日,而且是館藏查詢系統中絕無僅有的1本藏書,也就是說,預約恐要2年後才看得到。

中市圖說,以往若有書籍預約人數達6人時,即意味是熱門書籍,就會列入增購書籍評估清單,以《為什麼愛說謊》書兩天內就湧入這麼多預約數,原則上會列入增購清單,但該書已絕版,會再跟出版社連繫是否有再版計畫,以利採購滿足愛書人。

至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則有兩本《為什麼愛說謊》藏書,今天已有11人預約,也均是24日後才預約者;國資圖書的借閱期限也是30天,國資圖指出,已往愛書人借書後,多會到借書到期日左右才還書,想一睹為快的愛書人要等些時間。

據國資圖網站《為什麼愛說謊》書籍介紹,是晨星出版社在2008年出版的應用心理學類書籍,作者布萊恩.金恩從多種角度了解人類說謊的行為、原因、影響等,解開人類說謊的密碼,掌握語言的妙用、辨別真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