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水無法處理 大埤酸菜館醃漬槽不續租

大埤酸菜館醃漬專區廢水問題無法解決,醃漬槽今年不續租。(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酸菜館醃漬專區廢水問題無法解決,醃漬槽今年不續租。(記者黃淑莉攝)

2019/06/25 15:0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等嘸補助款,雲林大埤酸菜館醃漬專區的廢水無法去化,大埤鄉公所發文通知酸菜醃漬業者館內200多座醃漬槽今年11月30日租約到期不再續租,業者需另找地方醃漬酸菜。

大埤酸菜供應量佔全國超過8成,全盛時期鄉境內酸菜醃漬槽多達1000多座,因醃漬後高鹽份廢水污染問題,公所爭取中央補助打造酸菜專業區,區內設置醃漬專區,有216座直徑4.5米、深3.6米的水泥醃漬槽。

大埤鄉公所農業課長賴俊雄表示,1座醃漬槽可醃漬1至1.5公頃農地種植的芥菜;當年的「蒸發結晶廢水處理設施」2008年停用,廢水暫存在80座醃漬槽,累積至目前約有3600多公噸廢水。

據指出,為解決暫存的廢水,公所委請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教授謝禮丞研究團隊協助,研發「隧道式日照蒸發結晶設施」,經過2年測試效果不錯,公所積極爭取補助款建置該設施,經費約需3000多萬元。

經費至今沒著落,加上醃漬專區的廢水暫存空間已飽和,避免發生芥菜沒地方醃漬情況發生,公所已發文給醃漬業者告知醃漬槽今年不續租。

業者說,醃漬專區有遮雨棚,不怕日曬、雨淋品質較好控制,公所不續租就要在租用閒置醃漬槽或以田地挖坑應急,產量、品質一定都會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