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季蛇類出沒 中市府用二備金捉蛇

農業局委外廠商執行捉蛇業務。(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委外廠商執行捉蛇業務。(農業局提供)

2019/06/25 14: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天氣轉熱,蛇類出沒頻繁,台中市政府今年動用第二預備金,加上中央補助款,共2548萬7000元,辦理「捕蜂捉蛇為民服務補助計畫」。市長盧秀燕今日表示,因前朝去年未編列相關預算,新市府上任後,緊急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這是例行性業務,提醒農業局明年度預算應編列進去。

捕蜂捉蛇計畫經費共2548萬7000元,包括中央補助款509萬7000元,市府配合款2039萬元,市府除動用第二預備金758萬6000元,並辦理追加預算1280萬4000元,市政會議今日通過中央補助款墊付案。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經與消防局協商捕蜂捉蛇的標準作業程序,如民眾發現住家內有蛇及蜂時,仍依慣例撥打119向消防局通報,農業局與消防局將依通報時間進行分工,上午8時至晚間10時,通報案件由農業局委外廠商處理;晚間10時至隔日上午8時,由消防局協助處理。

農業局要求蛇類通報案件自受理通報時間起,廠商應於30分鐘內電話聯繫通報民眾,4小時完成處理並回報。至於蜂類部分,廠商接獲消防局通報案件後,廠商應於30分鐘內電話聯繫通報民眾,於翌日起7日內完成處理,並以電話回報消防局。

盧秀燕指出,過去捕蜂捉蛇業務由消防局辦理,隨法規改變,改由農業局處理,但農業局的經費與人力無法因應,感謝消防局義務幫忙,但仍儘量讓農業局辦理。

盧秀燕也說,由於去年捕蜂捉蛇業務,前朝未編列相關預算,新市府上任後得知此事,緊急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但第二預備金是用在發生天災地變時的錢,捕蜂捉蛇則屬於例行性、經常性業務,「今年不編預算不行,編了又吃掉第二預備金」,因此請農業局提前編列在明年的年度預算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