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壁立正」超萌赤翡翠鳥死亡 另隻撞玻璃療癒野放

東海國小老師朱惠美拍攝貼壁立正的赤翡翠,讓人憐愛,但傷後已死亡。(朱惠美提供)

東海國小老師朱惠美拍攝貼壁立正的赤翡翠,讓人憐愛,但傷後已死亡。(朱惠美提供)

2019/06/24 22: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本月3日一隻赤翡翠鳥撞上台東市東海國中玻璃受傷,經照料後今天順利野放;但5月14在台東市東海海小撞玻璃受傷的赤翡翠鳥,「貼壁立正」的萌樣令人印象深刻,牠卻已死亡,令鳥友不捨。

赤翡翠有鳥界「法拉利」之稱,一般人不容易見到,看到牠時,通常已是傷鳥,因為牠特別會撞玻璃。

本月3日,一隻赤翡翠撞擊東海國中玻璃後受傷,台東鳥會接手後,轉請屏科大獸醫照料,昨天接獲通知已復原,鳥會人員即到屏東接回,今天在草地野放,紙箱一開,牠就以法拉利的速度飛離。

這隻順利回到大自然的赤翡翠,令鳥友想起那隻立正赤翡翠,卻是壞消息,許宸說,上月16日送到台南後,24日即死亡,太瘦、太虛弱,且有下痢現象,且抗拒餵食,終至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