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炎暑將至 北市抽查泳池水質不合格率2.8%

北市衛生局從今年1月1日截至5月底,抽驗水樣428件,水樣不合格共計12件,不合格率為2.8%。(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從今年1月1日截至5月底,抽驗水樣428件,水樣不合格共計12件,不合格率為2.8%。(衛生局提供)

2019/06/24 14:5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夏天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游泳消暑,北市衛生局從今年1月1日截至5月底,共抽查214家次、抽驗水樣428件,水樣不合格共計12件,不合格率為2.8%。

衛生局表示,對於抽驗不合格業者已處負責人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鍰並複驗,多數業者已完成改善,部分則還在培養檢驗中,衛生局將持續追蹤列管。若有業者複驗仍未改善者,按次處罰,並累計加重罰鍰金額,第一次罰2000到5000元、第二次罰5000到8000元,第三次罰8000到1萬元。對於複驗未改善者,衛生局也會增加抽驗頻率,直到連續3次抽驗皆符合規定後,才會恢復常規抽驗頻率。

依據「台北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定期進行水質抽驗,游泳淡季時(每年11月至隔年4月) 抽驗頻率為每3個月1次,旺季時(每年5月至10月)增加抽驗頻率為每2個月1次,抽驗標準採取高規格比照飲用水水質標準,規定總菌落數每1mL池水中應低於500 CFU,大腸桿菌群每100mL池水中應低於(含) 6 CFU。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歐佳齡說,當池水中汗液、尿液等有機物質含量高時,氯會先與有機物質反應形成大量氯胺,產生令人不悅的氣味,建議業者視使用人數適時調整清潔頻率及強度,增加換水頻率。她也提醒民眾,游泳時要做好個人衛生禮儀,游泳前澈底淋浴沖洗、穿著潔淨泳衣帽、褲,如果患有眼疾或皮膚病,應該避免入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