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非鐵板一塊 勞資已有接觸獲證實

長榮航非鐵板一塊,根據內部消息指出,勞資雙方態度都已有鬆綁,勞資已有接觸,雙方持續就訴求方案「協商中」。(記者劉信德攝)

長榮航非鐵板一塊,根據內部消息指出,勞資雙方態度都已有鬆綁,勞資已有接觸,雙方持續就訴求方案「協商中」。(記者劉信德攝)

2019/06/24 14:15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服員從20日起因勞資協商破裂而罷工迄今,且罷工持續中,長榮航空鋼鐵般態度不讓步,罷工空服員亦有打持久戰打算。根據內部消息指出,勞資雙方態度都已有鬆綁,勞資已有接觸,雙方持續就訴求方案「協商中」。

根據內部消息所指,勞資雙方已有接觸、討論、協商,並非全然是「硬碰硬」的比拚。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在今天第6次應變中心會議後表示,勞動部已有勞資協商備案,根據勞動部官員透露,勞動部絕對不是扮演「傳話筒」角色,一直都是在協助勞資雙方離共識更進一步,所謂的備案可能是針對某部分多一點、哪一部分就少一點去給予雙方建議、參考,但並不是下指導棋。

勞動部對於備案三緘其口,坦言擔心「見光死」、「片段訊息愈弄愈糟」,但會盡全力促成勞資雙方在協商中有些聚焦的做法。關於禁搭便車條款雙方如何可能各退一步?官員指出,有關於「分階段」禁搭便車的說法(工會成員先享有幾年,非工會成員再上車),沒有聽聞過這個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