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通牒奏效?稱十餘人委託領回罷工三寶 被工會拒絕

長榮航空發言人副總經理陳耀銘(中)帶著律師,聲稱手上有十餘份委託書,要向工會討回護照、台胞證及工作證等「三寶」,但遭拒。(記者陳恩惠攝)

長榮航空發言人副總經理陳耀銘(中)帶著律師,聲稱手上有十餘份委託書,要向工會討回護照、台胞證及工作證等「三寶」,但遭拒。(記者陳恩惠攝)

2019/06/23 21:4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四天,長榮航空表示,參與罷工的空服員,收到是否願意回來上班的簡訊,部分表達願意回來上班意願,但擔心遭不正當對待,親手寫下委託書要請公司代為領回「三寶」;今天傍晚長榮航空發言人副總經理陳耀銘率律師,手持十餘名空服員簽屬的「退出罷工、取回三寶」委託書,前往罷工現場企圖領回,卻被拒絕在罷工糾察線之外,由於工會代表堅持「本人親自領取」,雙方僵持近半小時,工會只收下委託書影本、未歸還任何「三寶」。

空服員罷工的「三寶」指的是護照、台胞證、工作證,舉凡空服員服勤幾乎都必須攜帶這些證件,交出這三寶也代表完全無法參與飛行任務;工會也以保管這3樣證件確認空服員參與罷工。

長榮溫情喊話: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長榮航空發言人副總經理陳耀銘說,由於有許多同仁反映「想要回家、返回工作崗位、想要疏運旅客」,雖然今天是假日,公司也請律師協助,完成正式合法的委託程序,所有委託書經桃園地方法院公證,經過合法程序,給予法律上合法的證明,這份在法律上是正式合法的文件,也請律師來進行後續工作,在此代表長榮航空跟想回家的同仁,呼籲空服員們:「家永遠都是最溫暖的、永遠是避風港,今天不管發生啥事,只要你願意回家,家裡的人一定會非常歡迎你回來,今天不管什麼問題、有啥困難,長榮航空一定會出手、一定會幫大家把所有事情解決,我們只祈求大家趕快回家,也趕快讓此事落幕,不要浪費社會成本,也讓所有旅客可以平安回家。」

陳耀銘說,他會和律師帶著一大堆經合法認證的程序的委託書,去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拿回三寶,因為沒有三寶沒法執勤,他請工會將這些空服員委託公司取回三寶,取回之後馬上就可安排這些「想要回家的同仁」,馬上加入疏運旅客的工作。

有媒體報導只有1人想要領取三寶,陳耀銘說,因為今天是假日,仍先收集了十餘份委託書,明天開始會陸陸續續增加,因很多同仁詢問要「怎麼回家」,公司先提出已經依合法程序取得的十幾份委託書,先取回三寶。

資方重申不排斥協商 但強調「時間點」很重要

至於雙方協商的部分,他強調,協商要有結果,每次長榮航空提出對口、相關方案,工會都沒給一個正式、真誠的回應,是否協商仍在觀望,長榮航空當然沒有排斥在合適的時間點坐下來協商,但時間點很重要,長航在此表達誠意,還是願意讓此事件落幕,讓同仁在此風雨中吹風淋雨,「說真的,同事都覺得難過」,再次呼籲:大家「回家」吧!

針對有人說回「公司卻沒班可上」的狀況,陳耀銘回應,沒這回事,一回來一定立刻讓同仁回到線上,完成輸運工作,很多消息、新聞,希望大家都不要相信,我們一定會讓回家的同仁,回家的朋友,馬上完成回來的儀式、回來支援動作,至於調薪、年終的部分,會再做研商,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將證件拿回來,因為沒證件就沒辦法飛,回來才是最重要的,孩子做錯什麼事,回到家一切好談,我們會用最大包容的原則做後續。

長榮航空出示委託書,聲稱已有十餘名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委託資方律師向工會取回「三寶」。(記者陳恩惠攝)

長榮航空出示委託書,聲稱已有十餘名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委託資方律師向工會取回「三寶」。(記者陳恩惠攝)

長榮航空發言人副總經理陳耀銘(中)帶著律師,以及十餘份委託書,要向工會討回護照、台胞證及工作證等「三寶」,但遭拒。(記者陳恩惠攝)

長榮航空發言人副總經理陳耀銘(中)帶著律師,以及十餘份委託書,要向工會討回護照、台胞證及工作證等「三寶」,但遭拒。(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