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砲打中央少給防疫預算 陳時中:要錢就給,少點口水

陳時中提醒韓國瑜,登革熱疫情還沒到高峰。(記者黃旭磊攝)

陳時中提醒韓國瑜,登革熱疫情還沒到高峰。(記者黃旭磊攝)

2019/06/23 15:2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提醒市長韓國瑜,登革熱疫情還沒到高峰,不要有太多(政治)口水。

陳時中今天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醫),參加108年臺灣醫學會春季學術演講會,會前被問及韓國瑜在台中市造勢提到向中央爭取登革熱防疫預算,砲打中央因各地「顏色」不同,給的預算也不同;對此,陳時中回應表示,韓為防疫至行政院會要錢,他當週週日特別加班審核預算申請案,隔幾天就撥給市府,沒有卡預算,中央跟地方還是要合作,不應有太多口水,防疫沒有顏色。

陳時中認為,往年9月疫情高峰期還沒到,今年6月就破20例,高雄暖冬也可能延後防疫戰線,防疫策略須採中長期計畫、按部就班,不要亂手腳,其次要有效分配經費。

至於韓國瑜提出升高疫區金獅湖水位,養魚吃掉埃及斑蚊等傳播媒介幼蟲;對此,陳時中表示,高市府常提出防疫新想法,但不能悶頭做,還是要尊重專家意見,接部就班去做才能對症下藥。

陳時中提醒,高雄在2014、15年有過1萬4、1萬9病例數,走過大疫情,而國衛院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國軍海豹部隊(海軍特勤隊)都在高雄,抓蚊子、空照分析出沒處都有經驗,疫情不像過去那麼嚴重,對防疫體系有信心。

陳時中到高醫參加臺灣醫學會春季學術演講會。(記者黃旭磊攝)

陳時中到高醫參加臺灣醫學會春季學術演講會。(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