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合法化上路滿月 1173對登記、28對跨國婚姻

同性婚姻在今年5月24日合法化,不少同性伴侶前往戶政所登記。(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同性婚姻在今年5月24日合法化,不少同性伴侶前往戶政所登記。(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9/06/23 13:4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同性婚姻在今年5月24日合法化至今屆滿一個月,不少同性伴侶已赴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內政部今日公布一份統計數據指,我國在這一個月以來,已有1173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其中男性383對、女性790對,有28對為跨國婚姻。如以同期我國總結婚人口9644對計算,同性婚姻佔比約12.2%左右。

根據內政部今日公布的資料顯示,全台各縣市之中,同性結婚者人數最多者,為新北市共242對,其次為台北市的198對,高雄市159對排名第三;而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嘉義縣市等5縣市的同性結婚人數皆少於10對,連江縣至今尚無登記者。

如檢視全台同性結婚者的生理男性、女性比例資料,各縣市女性結婚者皆多於男性,以台中市141對結婚者為例,102對女性,男性則為39對。

而這份統計資料也納入跨國婚姻者,有28對為我國和外國人士締結婚約。此外,已登記結婚者,已有一對屏東縣男性、一對苗栗縣女性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