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來襲 歐洲下週將面臨38度高溫

新一波熱浪逼近,歐洲下週可能面臨每日超過32度的高溫,當地人紛紛尋找避暑方法。(法新社)

新一波熱浪逼近,歐洲下週可能面臨每日超過32度的高溫,當地人紛紛尋找避暑方法。(法新社)

2019/06/23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浪來襲,歐洲下週可能面臨每日超過32度的高溫,估計週三、週四最熱,氣溫可能高達38度,歐洲數百萬人將受到熱浪帶來的「潛在危險」威脅。

根據《精準天氣》(AccuWeather)報導,歐洲大部分地區將在下週經歷至少一天以上的高溫,由於受到大西洋上空的風暴與中歐、東歐高氣壓的影響,非洲大陸的熱空氣往北流竄,導致歐洲將會迎來新一輪熱浪,包括西班牙、法國、德國、捷克等中、西歐國家,下週每日氣溫將接近或高於32度,最高溫估計出現在週三、週四,估計將高達38度。

報導指出,本週末西班牙已經出現32度高溫,這波熱浪將一路從西班牙往北擴散到法國,估計週二將抵達柏林、米蘭等地區。報導也指出,本週英國大部分地區的氣溫也將逐漸上升,週二到週三英國的南部地區氣溫將升至27度以上,之後有可能會突破這個門檻。《精準天氣》預估,本次熱浪約持續到七月初。

報導指出,由於歐洲多天的極端高溫,人如果待在沒有空調的建築物和住家,會導致不舒適的睡眠及悶熱的環境,增加了與熱相關的疾病發生率,例如中暑與熱衰竭,老年人和兒童最容易出現這些症狀,在2018年歐洲發生的熱浪,熱疾病就在西班牙及葡萄牙奪走多數人命。各國的氣象、衛生機構也紛紛發出警告,呼籲民眾在一天中最熱的時候應限制外出,以減少患病的風險。

受到大西洋的風暴與中歐、東歐高氣壓的影響,非洲的熱空氣被推擠向北,導致熱浪侵襲歐洲。(圖擷取自AccuWeather網站)

受到大西洋的風暴與中歐、東歐高氣壓的影響,非洲的熱空氣被推擠向北,導致熱浪侵襲歐洲。(圖擷取自AccuWeather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