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下週五前維持四成運能 林佳龍呼籲勞資重回談判桌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22日清晨回國隨即主持罷工應變會議,接受媒體訪問時呼籲勞資雙方儘速回到談判桌。右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後為民航局長林國顯、左為觀光局長周永暉。(記者簡榮豐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22日清晨回國隨即主持罷工應變會議,接受媒體訪問時呼籲勞資雙方儘速回到談判桌。右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後為民航局長林國顯、左為觀光局長周永暉。(記者簡榮豐攝)

2019/06/22 11:2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邁入第3天,預估有5萬1800人次旅客受影響,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上午5點返抵國門後,隨即於9點主持交通部第4次應變會議,結束後受訪表示,長榮航空初估28日前都可維持4成運能,法律訴訟無助勞資和諧,呼籲雙方回到談判桌,盡快讓罷工風波落幕。

林佳龍表示,航空業罷工影響深遠,但台灣勞動法治規定不夠周全,他已一再表達現在法令預告功能不夠明確化,特別是罷工預告期,雖已有預告效果但不夠明確,民主就是不斷學習,讓制度能更完善,這次罷工也能做為未來法令修改的重要參考。

長榮空服員宣布罷工時,林佳龍正代表我國赴友邦貝里斯鞏固邦交,他在得知長榮罷工後,就決定從貝里斯趕回,並請交通部同仁,根據罷工前應變中心會議所擬計畫展開應變;他今日聽取報告後,對於同仁努力與初步結果,包含罷工後桃園機場秩序良好,沒有發生太多衝突、長榮航空報到的安置、簽轉旅客、擴大機型、合併航班等因應措施等,表達肯定與慰勉之意。

林佳龍表示,根據長榮所提資料,至6月28日前約可維持40%運能,能夠執行基本飛航能量;國際航班也有督促長榮航空,根據可能罷工時間做各項因應。林佳龍說,現在已看見長榮停止6月29日前的訂位,不再接受訂位就可維持基本運能,讓罷工持續下去也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媒體詢問長榮航空昨日向工會提告並求償,會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勞資衝突。林佳龍表示,勞資雙方在罷工發動後,一定都會持續角力,台灣是民主社會,勞資雙方各自用他們認為適當方式表達立場,法律戰、心理戰、輿論戰等他都是尊重,但雙方都已表達意見及展現決心跟立場,呼籲可減少一些刺激的言行,且認為法律訴訟無助於最後勞資的和諧。

對於如何能促成勞資雙方走回談判桌,讓罷工盡速落幕,林佳龍表示,勞資協商會由勞動部、地方勞政單位主政進行第一線協商,交通部會全力配合,促成更有效的勞資協商,呼籲勞資雙方,能夠換位思考並用同理心,存異求同找出交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