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營市政中心綠屋頂 降溫又紓壓

台南市府新營民治市政中心行政大樓有46坪的綠屋頂保護,節能降溫效益明顯,這座「空中花園」並成了市府員工紓壓休憩的好地方。(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府新營民治市政中心行政大樓有46坪的綠屋頂保護,節能降溫效益明顯,這座「空中花園」並成了市府員工紓壓休憩的好地方。(記者楊金城攝)

2019/06/21 23: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天熱爆表,用電上升,台南市政府新營民治市政中心行政大樓頂樓有46坪的綠屋頂保護,節能降溫效益明顯,這座「空中花園」並成了市府員工紓壓休憩的好地方;南市府秘書處代理處長劉啟崇說,綠屋頂將推廣到其他公務機構。

南市環保局實地監測綠屋頂,測得有綠化的樓地板至少降溫攝氏6到8度,減少熱傳遞高達71.8%。在炎熱的白天,綠屋頂可隔熱,到了低溫的夜間則有保溫的效果,且減少室內空調用電量達6%以上。

秘書處請來擁有園藝、景觀設計、土木工程與視覺藝術專才的4位社造替代役男詹凱竣、劉堉丞、江晉霆及林茂祥,進行綠屋頂的景觀設計、植栽選定鋪設種植及維護,人盡其才,節省市府公帑。

民治市政中心行政大樓第一期綠屋頂種植草皮及朱槿、龍舌蘭等植物,第二期則採日式庭園風格,設計石板步道、綠草地及庭園小景,種植雞蛋花、矮仙丹、小蚌蘭、萬年草、虎尾蘭等易維護植栽。

綠意盎然的綠屋頂除可節能外,這座空中花園更成了市府員工散心、紓壓去處,同時改善辦公環境,有助提升行政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