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工會:不設定時間表、將長期抗爭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到市府抗議偏袒長榮,並繞市府一圈。(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到市府抗議偏袒長榮,並繞市府一圈。(記者謝武雄攝)

2019/06/21 11:5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會員罷工、今天進入第2天行動,工會成員今天到市府抗議偏袒長榮,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強調,2年來長榮協商毫無誠意,是造成罷工主要原因,呼籲長榮重啟談判,對於罷工時間,工會不設定時間表、並進行長期抗爭打算;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除代表市府接受陳情,強調絕無偏袒情事。

張哲航除強調未偏袒任一方外,也表示,工會是依法取得罷工權,勞動局尊重工會依法實施罷工及設置糾察線之權利,最後也呼籲長榮航空應尊重工會依法行使罷工糾察線權利外,也請勞資雙方持續理性溝通,共同尋求解決方案。

至於工會質疑調查報告偏袒資方,並未請所有委員簽名一事,勞動局人員表示,當初是聘請專業人員到長榮進行調查,原本要做為第三次勞資爭議調解佐證,只是調查報告未出爐後,第三次勞資爭議調解就不成立,該報告才未給所有委員簽名。

警方表示,罷工糾察線僅留下側門、後門可供行人、小客車進出,勞動局也認定罷工糾察線合法,只是長榮航空的員工大客車無法從側門、後門進出,必須從大門進入公司才引衝突,經蘆竹分局協商後,工會同意在大門開放一個出入口,另外工會可以在大門前搭棚。

工會成員是在秘書長鄭雅菱帶領下到達市府陳情抗議,除認為當初調查報告偏袒資方外,還認為昨天在長榮南崁航運大樓門口拉起的罷工糾察線,資方意圖衝撞,還對員工怒罵、潑水,動作不合法,而桃園市政府立場明顯偏向資方,在表達訴求後,還帶領會員繞市府一圈,並高喊「桃園市政府、勿偏袒長榮」。

鄭雅菱受訪時表示,工會不是無預警罷工,因為兩年來協商20多次,長榮航空毫無誠意,造成旅客不便、非常抱歉;另長榮空服員不僅薪資低、長期過勞,是此次9成會員同意罷工投票主因,如今已經有1000多位會員繳交證件、參加罷工,也呼籲長榮重啟協商,但工會也有長期抗爭的打算。

相關影音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到市府抗議偏袒長榮。(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到市府抗議偏袒長榮。(記者謝武雄攝)

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強調,市府絕無偏袒。(記者謝武雄攝)

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強調,市府絕無偏袒。(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