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空罷工》蘇揆同步啟動鐵公路疏運

(記者李欣芳攝)蘇揆因應長榮罷工指示同步啟動鐵公路疏運等計畫。(圖取自蘇揆臉書)

(記者李欣芳攝)蘇揆因應長榮罷工指示同步啟動鐵公路疏運等計畫。(圖取自蘇揆臉書)

2019/06/20 21: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裂,今天下午4時起罷工。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副院長陳其邁密切高度關注。蘇貞昌今晚表示,他已指示陳其邁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妥善因應疏運,務必讓所有旅客權益得到保障,也同步啟動鐵公路疏運計畫,另外,據悉,陳其邁也已指示勞動部盡力促成長榮勞資雙方重回談判桌。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上表示,陳其邁也已電請國防部,協助交通部維持離島居民的必要公共疏運。蘇揆表示,勞動權益的爭取是現代社會必經的過程,希望在顧及飛安的前提下,各方能有最圓滿的結果。

蘇貞昌表示,有關長榮勞資爭議事件,交通部已針對各種結果研擬因應方案。工會宣佈罷工,相關的疏運措施就同步啟動,保障旅客的權益。

因應長榮航空罷工事件,行政院日前已由陳其邁組成專案小組,這個專案小組成員包括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蘇揆指示由陳其邁督導並負責專案小組的應變。

蘇貞昌說,得知罷工進行後,他請陳其邁和林佳龍妥善因應疏運,務必讓所有旅客權益得到保障,也同步啟動鐵公路疏運計畫。陳其邁也會與林佳龍、許銘春保持密切聯繫,隨時交換訊息,要求勞動部長持續促進雙方協商。

相關新聞請見︰

【不斷更新】長榮罷工!航班異動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