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辦迎新遇氣爆 逢甲4「氣爆女孩」一起畢業了!

許菀芸(前排右)、蔡依璇(前排左)、陳沛辰(後排右)與曾珈琳(後排左)等四名氣爆女孫,今年順利畢業。(圖:曾珈琳提供)

許菀芸(前排右)、蔡依璇(前排左)、陳沛辰(後排右)與曾珈琳(後排左)等四名氣爆女孫,今年順利畢業。(圖:曾珈琳提供)

2019/06/20 11: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2017年7月18日逢甲商圈發生氣爆事件,造成3死13傷,當時逢甲大學財金系4位學生為籌辦迎新活動正巧行經餐廳遭爆波及,其中許菀芸同學全身30%燒燙傷、陳沛辰同學多處傷勢全身縫5百多針、曾珈琳與蔡依璇同學也遭玻璃割傷,4位「氣爆女孩」相約一起畢業,今年4人走出陰霾順利完成學業一起畢業,邁向下階段的人生。

曾珈琳說,當天正在準備迎新活動,4人才到西安街買東西,沒想到就聽到「轟」的一聲之後,印象中看到走在最前面的菀芸當場昏倒在地上,她與另兩人跑向一旁巷子。

曾珈琳說,當時太緊張了,都沒感覺到痛,後來才發現她的鎖骨旁竟插著一塊玻璃,差一點就刺到動脈,身旁的沛辰因受到大量碎裂物割傷,左右手的肌腱斷裂,依璇則是身旁有汽車替她擋住部分碎裂物,傷勢比較輕微;當天還是她的20歲生日,成了最難忘的生日。

傷勢最嚴重的許菀芸一度被列入命危名單,許菀芸說,其實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只記得好像一直喊著媽媽的手機號碼,還有拜託她救我,她被送醫後就動手術,只記得清醒過來時身上插了不少管子,也裝上了呼吸器,頭髮也全理光了。

許菀芸說,餐廳大量玻璃碎屑噴濺到她身上,加上雙腳均燒傷,後續的清創手術和換藥最讓她痛苦萬分,尤其每天的換藥在無麻醉下進行,椎心刺骨的痛,讓她每次換藥就要痛哭一次,因為痛到令人害怕,她每天都怕起床,即使已兩年過去,身體裡還有微小的玻璃碎片無法清出。

許菀芸傷勢分佈在雙腳、左腰與左手,在加護病房躺了一個半月,一度行走困難,原本醫師與家人都建議她休學一學期,但她想到同學的情誼及大家曾約定要一起畢業,一出加護病房就積極復健,開學坐著輪椅回到學校上課。

校方說,難得的是4人雖遭逢氣爆陰霾,回校上課後卻十分活躍,持續協助系學會活動,其中曾珈琳還是逢甲大學親善大使隊長、畢聯會會長,蔡依璇畢業後也將赴美攻讀碩士,許菀芸受邀擔任系上畢業典禮致詞代表。

許菀芸說,氣爆造成她全身近3分之1的燒燙傷,當時曾覺得為何是她?更覺得人生陷入黑暗,甚至覺得想好的未來突然崩解了,但感謝謝家人、朋友還有老師給她強大的鼓勵跟幫助,讓她從低潮走出來,順利地回學校上課,甚至有機會跟大家一起畢業還分享畢業感言,她最大的體會是「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希望大家都能懂得把握當下的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