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拍機再建功 澎湖查獲盜採馬糞海膽

盜採海膽不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小心空拍機就在上空蒐證。(澎湖縣農漁局提供)

盜採海膽不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小心空拍機就在上空蒐證。(澎湖縣農漁局提供)

2019/06/19 19:1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糞海膽尚未開放採捕,就傳出多起盜採馬糞海膽,澎湖縣環保案件查察小組運用最新科技無人機輔助辦案,當場在白沙赤崁北面海域破獲盜採馬糞海膽,嫌疑人還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直至空拍機接近拍攝蒐證,還一度企圖滅證。

今年馬糞海膽開放期為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雖然農漁局網站一度傳出2烏龍版本並陳,但在法律上一切從新,無損環保案件查察小組執法依據,17日下午在赤崁北面海域查獲盜採馬糞海膽案件,在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開船協助下,警察局出動空拍機空中蒐證,讓嫌疑人無法拋下海膽滅證逃逸,全案已移送地檢署偵辦。

農漁局指出,今年查緝重點分為岸際潮間帶及海上乘船雙向監控,潮間帶部分針對所有登岸漁民,檢視所採捕的漁獲物。海上則搭配空拍機,藉由空拍機遠距監控能力,搜索範圍遍布小白沙嶼、員貝、鳥嶼、雞善嶼、赤崁,海上船隻作業形態皆能明確掌握,甚至能飛至浮潛民眾上方,近距離確認是否有盜採行為。

雖然澎湖環保查察小組四處出擊,並繳出亮麗成績單,但澎湖轄管海域幅員過大,只是冰山一角,每年海膽開放日就是大屠殺日,許多海膽早已先採集藏在海中,等待開放日就一次取出,無怪乎海膽愈來愈少,現行的海膽禁捕時間及方式,有必要重新檢討,否則海膽終有一天會全面滅絕。

馬糞海膽七月一日才開放採捕,但已傳出不少地方有人偷跑。(澎湖縣農漁局提供)

馬糞海膽七月一日才開放採捕,但已傳出不少地方有人偷跑。(澎湖縣農漁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