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葡萄賣不出去 修平科大伸援2天賣出500箱

彰化大村賴姓婦人(左),在修平科大協助下順利賣出葡萄,今天送貨到學校感謝學校協助,由主秘吳東昇(右)出面接待。(記者陳建志翻攝)

彰化大村賴姓婦人(左),在修平科大協助下順利賣出葡萄,今天送貨到學校感謝學校協助,由主秘吳東昇(右)出面接待。(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6/19 18:3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彰化大村鄉賴姓婦人,先生幾年前突然去世後,獨自守著6分地的葡萄園扶養4個小孩,並扛起債務,卻因沒有銷售通路,去年收成的葡萄有一半賣不出去,還要借貸過生活,近日葡萄收成又有900箱賣不出去讓她愁眉不展,修平科大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辦公室得知,透過臉書和群組發佈此訊息,並透過學校「霧太達利安心家」平台,2天就幫忙賣出500箱,加上得知訊息主動聯繫購買順利完售,今天到修平科大交貨,感謝學校的幫忙。

修平科大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辦公室主任李文明表示,學校設置「霧太達利安心家」平台,長期協助農民銷售有機、產銷履歷及安全認證的友善農產品,目前有100多位農民透過此平台銷售農產,並設置10多個取貨站取貨。

李文明說,幾天前得知彰化大村鄉的賴姓婦人,先生幾年前突然過世後,獨自守著6分地的葡萄園,一肩扛起400萬的債務,並扶養4個尚在唸書的小孩,卻因沒有銷售通路,去年收成的葡萄有一半沒賣出去,最後還要借貸15萬元過生活,近日葡萄又收成,看著900箱賣不出去的葡萄憂心如焚。

李文明說,得知後13日晚上7點多,將賴女的狀況貼上臉書,以及學校的群組,請大家認購,並透過「霧太達利安心家」平台接單,結果網友反應熱烈,短短2天此平台就幫忙售出500箱,加上有民眾得知自行向賴女訂購,900箱全部完售。

今天賴女將其中200箱訂購的新鮮葡萄送到學校,對於學校的幫忙相當感動頻頻感謝,修平科大主秘吳東昇則感佩賴女展現出的堅強生命力,並以「歡喜付出、用心關懷、生活最精彩」與師生共勉;李文明也答應,以後將持續和她合作,提供通路協助販售葡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