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惡意扭曲性別平等教育 教長:持續依法舉發

教育部長潘文忠(站立者)今天在部務會議上表示,如果仍有人或團體惡意扭曲性別平等教育內容,站在教育部的立場,將會持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向警政機關舉發。(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站立者)今天在部務會議上表示,如果仍有人或團體惡意扭曲性別平等教育內容,站在教育部的立場,將會持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向警政機關舉發。(記者林曉雲攝)

2019/06/19 18: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議上表示,如果仍有人或團體惡意扭曲性別平等教育內容,站在教育部立場,將會持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向警政機關舉發。

教育部長潘文忠6月14日向警政署舉報,指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散布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不實謠言,孫繼正赴教育部抗議抨擊潘文忠妨礙他參選且下辯論戰帖。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昨在臉書公開發文,支持教育部舉報造成社會不安的不實謠言,維護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與尊嚴,以及捍衛性別平等教育的決心,強調「我們都是潘文忠,大家一起接戰帖。」

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議一開始就說明,性別平等教育法實施之前,就已有校園性別歧視或霸凌等事情發生,專法上路之後,性平教育是希望教導學生有理解,才有包容和尊重,這個過程有非常多第一線老師在教室中引導更多學生,因為了解而能尊重和有好的互動。

潘文忠表示,在過往一年多來,因有部分團體或人士,對性平教材或老師教學有很多意見,各界也關注性平教科書內容,教育部經專業討論後不斷精進,國家教育研究院小組亦有深入討論,但有人在公開場合或利用新媒體,把不是教科書的內容扭曲或惡意架接,把坊間內容引成是現在教科書內容,空泛誣指為性平教育內容,6月8日孫繼正即為一例,還具體指是那個年級教了什麼,這有陳述當事人的錄影和臉書發表內容為證。

潘文忠強調,這些或因個人不了解,或是惡意扭曲的描述,已造成社會和家長不信任教育,也讓戰戰兢兢的老師們被誤解,教育部必須以教育機關的立場,對以惡意不實傳聞傷害教育人員一事,向警政署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舉發,這是教育部作為教育主管機關的基本態度和堅定立場,希望能藉此讓教育回到專業,學生們因性平教育而能有理解、包容和尊重,才能夠打造出友善校園,教育部會持續依法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