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登記將滿月 1068對登記、2對離婚

同姓婚姻登記不到一個月,屏東縣有一對因未徵得雙方家長同意只好辦離婚。(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同姓婚姻登記不到一個月,屏東縣有一對因未徵得雙方家長同意只好辦離婚。(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9/06/19 11:2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上月24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專法,讓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專法上路至今接近1個月,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截至本月16日全台已有1068對同性新人完成結婚登記,不過也有兩對新人步入禮堂還沒滿月就離婚收場,包括本月14日在屏東市辦理離婚的一對男性伴侶。

根據內政部資料,從5月24日到6月16日間,全台一共有1068對同性伴侶辦理結婚登記,其中有約一半、共526對是在5月24日開放同婚登記當天就完成登記。全台第一對完成登記的伴侶是在台南市安南區戶政事務所辦理,以戶政事務所早上8點開門計算,僅花了46秒就完成登記手續,而首對完成登記的跨國伴侶則是在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辦理。

苦等多年終於等到同婚可合法登記的一天,讓不少愛情長跑的同性伴侶紛紛攜手跳進「愛情墳墓」,不過也有人一時衝動結了婚,回頭才發現還沒做好準備。根據屏東縣政府民政處了解,一對搶在5月24日當天完成登記的男性伴侶,因婚前並未徵得雙方家長同意,加上自身對於婚姻的心理準備也不充分,最後決定辦理離婚。

同性離婚率因時間仍短,目前無法做有意義的統計分析,但我國的高離婚率一直是政府十分重視的社會問題。據內政部統計,我國在20年前、1998年的粗離婚率正好是2%,隨後逐年增加,在2003年達到最高峰2.87%,2006年後粗離婚率都在2.2%到2.6%之間浮動,去年是2.31%,共13萬5403對結婚、5萬4443對離婚,近幾年的離婚率在亞洲僅次於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