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重批禁用巴拉刈 醫生:倡議多年非決策草率

韓國瑜重批禁用巴拉刈害了農業,王俸鋼醫師就發文表示林杰樑醫師生前便不斷倡議停用巴拉刈,根本不是決策草率,擋人財路倒是真的。(資料照)

韓國瑜重批禁用巴拉刈害了農業,王俸鋼醫師就發文表示林杰樑醫師生前便不斷倡議停用巴拉刈,根本不是決策草率,擋人財路倒是真的。(資料照)

2019/06/18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毒物科權威,又稱「俠醫」的林杰樑醫師生前對於「禁用巴拉刈」的奉獻極大,他在2012年推出巴拉刈解毒療法,也只能把中毒者致死率降低到6成左右,但韓國瑜卻重批禁用巴拉刈害了農業,王俸鋼醫師就發文表示林杰樑醫師生前便不斷倡議停用巴拉刈,根本不是決策草率,擋人財路倒是真的。

彰化基督教醫院的王俸鋼醫師今(18)日在臉書上發文痛批「台灣只能走那種拿人命去換 cost down 的路而已嗎?」,他無奈表示停用巴拉刈已倡議多年,並不是決策草率,而有些人說美國、日本還能用,但事實則是美國只有專門的「大農戶」才能使用,而日本則在30年前就降到5%濃度,但台灣至今仍是24%濃度,相當危險。

王俸鋼醫師也呼籲,巴拉刈可以被替代,甚至連最常用的替代農藥價格也不會太貴,他也稱讚「目前這個政府,也許是台灣有史以來,最願意去做一些違背選票,但做正確的事的政府了」,他建議應該要把農民不得不拚命要減少成本的原因找出來改善,而不是為了省錢繼續使用巴拉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