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信孝浪子回頭 投身獅頭工藝文創

黑飛燕醒獅團潘信孝(左)成立傳藝文創工作室,他感恩父親(右)與家人不斷支持鼓勵。(記者陳冠備攝)

黑飛燕醒獅團潘信孝(左)成立傳藝文創工作室,他感恩父親(右)與家人不斷支持鼓勵。(記者陳冠備攝)

2019/06/18 21:5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44歲潘信孝年輕時曾獲國家A級舞龍舞獅運動教練,並創立黑飛燕醒獅團,風光一時,卻因染毒誤事,為幫朋友追討1900元殺人,在獄中他痛改前非,潛心學習製作花燈及雕刻工藝,出獄後他成立工作室,投入廣東獅頭文創製作,作品深獲肯定,今年獲邀在台灣燈會展出,潘信孝表示,希望用所長回饋這片土地,也鼓勵所有更生人,「他做得到,你們也做得到」。

潘信孝12年前犯下殺人未遂,遭重判19年10月,他在獄中獲得雕塑師黃映蒲等人指導下,不斷製作精湛的花燈藝品,連續多年至台灣燈會展出,去年出獄後,以獅子吼-太極獅作品,在更生美展中得到特展,並持續結合在地宗廟合作,製作牌樓、獅頭等精美工藝品,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與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今日到潘信孝工作室觀摩及鼓勵。

潘信孝表示,出獄後他用僅存的670元去買3根竹子,製作獅頭,放在網路後就此開始創作之路,如今浪子回頭道路受不少人鼓勵,最感謝就是家人無私的支持,才能走到現在,他說,有感傳統工藝正在流失,應肩負傳承薪火責任,希望用所長回饋這片土地,也會堅定走下去。

潘信孝結合在地宗廟合作,製作牌樓、獅頭等精美工藝品。(記者陳冠備攝)

潘信孝結合在地宗廟合作,製作牌樓、獅頭等精美工藝品。(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