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馬可波羅探險 餐廳推3D饗宴

全世界最小廚師到在故事中漂泊數日,輾轉來到阿拉伯市集,也遇見獨特香料。(記者蕭玗欣攝)

全世界最小廚師到在故事中漂泊數日,輾轉來到阿拉伯市集,也遇見獨特香料。(記者蕭玗欣攝)

2019/06/18 23:2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飯店餐飲大玩科技,近年歐洲、日本多家餐廳業者嘗試以3D投影技術結合餐飲,讓饕客享受一場視覺與味覺饗宴,如今這股旋風也席捲台灣飯店業。晶華酒店去年去年找來「世界上最小的廚師(Le Petite Chef)」客座,15個月內就吸引逾2萬人次,今年再推出2.0版,主打馬可波羅遊記中神祕的東方旅程,尚未開賣就吸引企業包場。

「世界上最小的廚師—Le Petit Chef」是由來自比利時的科技公司Skull Mapping 以及 Sense Media的跨界創作,透過3D裸視軟體、結合投影與動畫技術。顧客在餐桌上可看見小廚師循著13世紀馬可波羅東遊的探險路線,探訪阿拉伯市集、印度、喜馬拉雅山、青康藏高原、萬里長城等地,並帶來12道橫跨歐亞大陸的特色料理,主廚則依故事情節設計菜單,讓顧客彷彿身歷其境。

晶華酒店表示,這是全新用餐體驗,去年主廚仿照小廚師在動畫中端出的菜餚,端出和動畫中一模一樣的料理,讓旅客感覺置身在故事當中,但今年2.0版則全憑主廚創意,按故事情節打造出創意料理,留給顧客無限想像空間,7月1日起開放官網預訂,目前已確定有企業包場1個月。

大膽玩料理的還有六福萬怡酒店,六福萬怡酒店今年推出話題正夯的擬真料理,讓人驚呼「無法相信眼睛」例如以Q嫩的芒果奶凍做成玉米形狀,切開後仍保有玉米塊模樣;「金魚餃」餡料中添加魚卵增色,從餃皮中半透而出,筷子一夾起就像靈動的小金魚;「蓮蓉人蔘酥」則用千層酥皮打造人蔘模樣,內餡為白蓮蓉甜品,一口咬下,還能嘗到人蔘的清雅香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