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批政府禁用巴拉刈 黃捷臉書千字文專業打臉!

黃捷表示,她要要呼籲韓市長,專業問題請用專業解決,不要整天靠著想像力在理解政策,做好政府與人民溝通的角色,不懂的問題,「請回去好好做功課、好好請教專家,別再煽動與炒作」!(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黃捷表示,她要要呼籲韓市長,專業問題請用專業解決,不要整天靠著想像力在理解政策,做好政府與人民溝通的角色,不懂的問題,「請回去好好做功課、好好請教專家,別再煽動與炒作」!(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9/06/18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參與造勢時,公開批評政府將禁用巴拉刈,已背離農民。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自己就讀的台大公衛學院中有教授在做相關研究,發現禁用巴拉刈後農藥中毒自殺率與整體自殺死亡率都下降。黃捷批評,市長選擇對健康問題視而不見,也不選擇理性溝通,反而是有意地透過煽動仇恨來博取個人聲望,「到底誰才是背離農民的人呢?」

黃捷今日在臉書PO出千字長文。她表示,巴拉刈雖便宜、速效,但其強烈毒性與致命性,造成許多暴露防護措施不全的農民嚴重的健康危害。美國環境保護署的研究早已指出,巴拉刈屬於接觸性藥劑,有皮膚刺激性,其「高級性毒、無解毒劑」的特性,在誤飲或吞服後極易致命,也就是巴拉刈「就算喝一口馬上吐掉也會痛苦而死」。

黃捷表示,對於「禁用巴拉刈」與「降低自殺率」,自己就讀的台大公衛學院的張書森副教授,引述斯里蘭卡與南韓的研究報告指出,兩國禁用巴拉刈後,農藥中毒自殺率與整體自殺死亡率都下降;黃捷也指出,台灣2007到2016年有1580人喝巴拉刈自殺,其中高達6成都是農民在衝動之下隨手取得家中貯放的藥物,而非特別購買。黃捷也說,「目前已有77個國家禁用巴拉刈,為了保障農民的健康,台灣不該再持續落後」。

黃捷表示,她要呼籲韓市長,專業問題請用專業解決,不要整天靠著想像力在理解政策,做好政府與人民溝通的角色,不懂的問題,「請回去好好做功課、好好請教專家,別再煽動與炒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