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颱風季防淹水 黃偉哲示範清水溝

黃偉哲在東區關聖里示範如何清理附近防火巷及住家前後水溝。(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在東區關聖里示範如何清理附近防火巷及住家前後水溝。(記者蔡文居攝)

2019/06/17 19: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避免因水溝未暢通,梅雨颱風來襲時造成淹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率領環保局長林淵淙、東區區長陳勝楠等人,親自下場在東區關聖里示範如何清理附近防火巷及住家前後水溝。

黃偉哲也呼籲市民平時對於居家環境要落實清溝的動作,與環保局協力合作,讓積水遠離我們的生活。

根據環保局統計,今年至5月底巡查清淤長度共計約1052公里。其中,各區公所提報餐飲業高密集區域及易淹水區域的路段已經全數清淤完成,以確保側溝暢通,避免淹水。今年全年預計清理側溝超過2200公里,這個長度可以繞行台灣2圈。

林淵淙表示,環保局清溝作業是全年無休的。另外,市府呼籲市民朋友,切勿將雜物、盆栽放在溝孔上,妨礙清疏作業及排水功能。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4公尺以內公共巷弄的水溝,應由民眾自行清理,所清出的廢污泥可通知清潔隊清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