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行軍蟲多處出現成蟲 農委會:要根絕已不可能

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說明秋行軍蟲成蟲發現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說明秋行軍蟲成蟲發現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2019/06/17 17:0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在中國造成嚴重農業危害的秋行軍蟲,入侵台灣短短時間,農委會今日卻已證實發現成蟲,截至今日上午,包含在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以及新竹縣、苗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等本島,共計發現21件、55隻成蟲;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要百分之百根絕已不可能。

現已有成蟲、會飛 沒有所謂方向性

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表示,第一代秋行軍蟲來台的生活史週期已近羽化成蟲期,6月8日苗栗發現首例4齡幼蟲,15至17日苗栗大湖陸續發現成蟲;6月10日宜蘭頭城發現終齡幼蟲,依其生活史幼蟲約兩週研判,第二代成蟲已出現。

馮海東指出,經田間查報,6月13日台東鹿野玉米田發現卵塊,15日嘉義東石銷毀田區發現初羽化雄成蟲、澎湖太武民眾通報誘捕到雄成蟲,16日嘉義六腳的銷毀田區發現秋行軍蟲的蛹、花蓮壽豐及新竹關西也捕獲雄成蟲,今日則在苗栗通霄及屏東車城的銷毀田區,誘捕到雄成蟲。

第二階段防疫 強制噴藥作業

陳駿季強調,原本在秋行軍蟲入侵台灣尚未完成生活史前,努力跟時間賽跑、打算用最強力道殲滅,但現在已有成蟲、會飛,沒有所謂的方向性,要百分之百根絕並不可能,明日起第二階段的防疫作業,則是強制噴藥作業,未來將掌握更多秋行軍蟲的資訊,試圖找出共存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