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登革熱補助空空空 疾管署:高雄補助全國最多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至疾管署視察登革熱防疫作為。(疾管署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至疾管署視察登革熱防疫作為。(疾管署提供)

2019/06/17 00:0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以「院長衝衝衝、防疫補助空空空」為題在臉書發文,認為中央未正面回應高市提出登革熱防治補助款一事。衛福部疾管署今日聲明,高市今年傳染病防治補助款共1523萬9千元均已全數撥付,其中861萬元為登革熱防治補助費,高於去年核定補助金額,且為全國最多。

疾管署表示,高市在爭取中央補助款時,認爲「在例行性會議裡面提出來的時候,就可以拿到地方所需要的經費」,實為誤解。按照財政紀律及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由於經費申請有一定流程,需提報防治計畫,依計畫審查核定。

疾管署也指出,高市曾在2月19日、5月21日於跨部會蚊媒會議中,提出5300萬元、4600餘萬元的經費補助請求,當時即請其按公文函示補助規定提出申請,在中央核給的防治補助款使用完畢及動支地方第二預備金,如尚不足夠,再提出申請中央第二預備金。

疾管署更強調,衛福部長陳時中已於日前簽發公文向行政院爭取動支今年第二備金,該署也於6月14日傍晚收到高市政府來函請求給予登革熱經費補助,並於週末加班審查,待行政院同意動支中央第二預備金後,全力支援高市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