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繼正抗議挨告 教育部駁:性平教育不應淪為政治手段

有意參選立委的孫繼正(見圖)被教育部長潘文忠舉報散布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謠言,他今天發表聲明指責潘文忠妨礙他參選,明天將赴教育部下辯論戰帖。(記者謝君臨攝)

有意參選立委的孫繼正(見圖)被教育部長潘文忠舉報散布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謠言,他今天發表聲明指責潘文忠妨礙他參選,明天將赴教育部下辯論戰帖。(記者謝君臨攝)

2019/06/16 20: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向警政署舉報,指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散布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不實謠言,孫繼正今天發表聲明,指責教育部長潘文忠妨礙他參選,明天將赴教育部前陳抗下辯論戰帖。教育部則發新聞稿駁斥,指性平教育不應淪為政治操作手段,為堅決捍衛性別平等教育。未來對於在公開場合針對性別平等教育的造謠者,教育部仍將持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向警方進行舉報。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6月14日行文內政部警政署,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舉報孫繼正先生於6月8日在花蓮散布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不實謠言,目前該案已由警察機關處理調查中。

孫繼正今天發聲明表示,潘文忠妨礙他參選,杜撰出莫須有的妨礙社會安寧指控一事,他深感遺憾,潘告發他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 條第5款,「批判政府的言論自由」與「社會公共利益 」之間的分寸拿捏判斷是以有無達到「足以影響公共安寧之程度」及其言論「是否具備真實性」這兩項要件。

孫繼正聲明表示,他8日在花蓮政治活動中,向人民報告教育部未依照公投第11案決議、於國中小教育階段不實施 「同志教育」,並向人民說明「性平教育」不適齡的地方包括「男男性行為」與「多人性行為」等不當內容,都是家長發現的具體事實,目的是希望政府保護孩子、家長及老師。他明天也要到教育部前陳抗,向潘文忠下辯論戰帖。

教育部則發新聞駁斥,強調教育部有責任捍衛每一個第一線專業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與尊嚴,並慎重澄清教育現場並無散布謠言者所述不當的性別平等教育內容,且站在教育工作者的立場,教育部有責任導正視聽,性別平等教育不應該淪為政治操作手段,進而散布謠言影響社會秩序。

教育部主張,性別平等教育目的在教會孩子了解尊重,防止霸凌歧視,強調教科書都經過無數次教育專家嚴謹的編輯審查,讓孩子在每個不同的階段接受適合他們的教育,是保護自己,不因自己的樣子受歧視霸凌,打造每一個孩子都能快樂學習的友善校園。

教育部聲明,對於製造性別平等教育之假消息,刻意造成社會恐慌,企圖扭曲性別平等教育價值及真義的行為,教育部會堅決捍衛性別平等教育。未來對於在公開場合針對性別平等教育的造謠者,教育部將持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向警方進行舉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