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組總舖師手路菜大車拚!最強總鋪師」今晚揭曉

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首度舉辦「總鋪師比賽」,桃園護國宮前的廟埕已擺上百張桌、千張椅,等候今晚的總決賽。(記者陳恩惠攝)

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首度舉辦「總鋪師比賽」,桃園護國宮前的廟埕已擺上百張桌、千張椅,等候今晚的總決賽。(記者陳恩惠攝)

2019/06/15 17:5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邁入第6年舉行的桃園閩南文化節,今年以「大廚手路菜澎湃上桌,重現記憶中的辦桌文化!」為主題首度舉辦「總鋪師比賽」,30組隊伍經初賽書面審核後,勝出的10強今晚5時起,將在桃園護國宮廟埕進行決賽爭霸戰,勝出的「最強總鋪師」冠軍隊伍可得獎金10萬元、亞軍8萬元、季軍5萬元,其餘獲頒佳作的7隊伍也可得獎金1萬元,以及獎盃、獎狀或獎牌等獎項。

入圍決賽的10組廚師團隊分別是「台灣義廚聯盟」、「社團法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桃園福容」、「桃禧航空城隊」、「華順辦桌食堂」、「意源廚房」、「彰化葉仔」、「彰化縣廚師業職業工會」、「閩客傳承隊」、「臻好食客棧」,在桃園護國宮廟埕現場較勁,拿出最經典手路菜,看看誰是最強總鋪師!

文化局說,「總舖師比賽」廣邀各地好手來參賽,呈現傳統閩南辦桌味道,讓更多人回味 50、60年代的古早味,以「壽宴」為主題,分為5道指定菜(豬腳壽麵、古早味雞湯、五柳枝鮮魚、五香雞捲、五福大品盤-冷盤)、5道創意菜,共9道主食+1道甜點(非水果),且在地食材須佔 60%。

為了新一代體驗早期總舖師如何辦桌盛況,這百桌盛宴,每桌2500元,今年5月份開放網路訂桌時,即被秒殺一空,文化局建議已認桌的民眾,今晚前來廟埕吃辦桌,不妨和夥伴相揪穿著50、60年代,尚瞎趴服飾造型,做陣來、回味古早的風景,至於沒訂到的民眾也別灰心,現場還設有多種特色閩食攤位。

今晚的活動大使邀請到最資深的新生代叼嘴網紅邰智源、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台灣辦桌祖師爺之子林明燦總舖師到場,現場也精心打造復古歡樂「澎湃大戲院」,舞台區也由秀場王子「黑面」主持,有「台灣唸歌團」、「廚師亂打秀」、「護國宮三太子」、「川劇變臉秀」、「民謠歌王劉福助」等精彩演出,歡樂逗趣千萬別錯過!

專門介紹台灣的日本節目,主持人一早到埸訪問台灣辦桌祖師爺之子「阿燦師」林明燦(左)。(記者陳恩惠攝)

專門介紹台灣的日本節目,主持人一早到埸訪問台灣辦桌祖師爺之子「阿燦師」林明燦(左)。(記者陳恩惠攝)

決賽隊伍各個認真準備美食。(記者陳恩惠攝)

決賽隊伍各個認真準備美食。(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