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注意豪大雨!防災應變中心將提升至二級開設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傍晚起北台灣多處已陸續下起雨,越晚可能越大。(資料照)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傍晚起北台灣多處已陸續下起雨,越晚可能越大。(資料照)

2019/06/13 20:0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傍晚起北台灣多處已陸續下起雨,越晚可能越大,水利署也宣布,防災應變中心將於晚間8時提升至二級開設,提醒民眾夜晚雨大之際,盡量避免出門,用路時注意小心行車。

歷經大約1天左右鋒面空檔,根據氣象資料,今晚起北部可能會有豪大雨,到凌晨時可能會更大。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由於考量到新一波雨勢可能帶來的災害,災害應變中心將提升層級作因應。

王藝峰也說,這期間已經跟包括基隆、雙北、桃園、新竹、苗栗等縣市進行聯繫,都有獲得回應,而水利署下轄單位也都做好準備工作,並且隨時監控雨勢狀況,進行應變。

王藝峰提醒,民眾晚間之後盡量少出門,若非不得已還在外面,山區的民眾要注意坍方落石、路基掏空等問題,行車時,則要留意天雨路滑,行經涵洞、地下道時要仔細注意是否有積水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