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心!高樹鄉國中小學生 最快9月有冷氣可吹

高樹國小計畫為每間普通教室申請裝冷氣。(記者羅欣貞攝)

高樹國小計畫為每間普通教室申請裝冷氣。(記者羅欣貞攝)

2019/06/13 18: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公所今年編列600萬元經費,要為全鄉國中小裝冷氣,即日起只要學校申請都可獲補助。

高樹鄉長王樹圍說,全鄉共有3所國中、8所國小,學生數共1433人,由於夏季天氣炎熱,多少影響學生上課情緒與學習效率,在鄉代會支持下,今年編列了600萬元,要為學生裝冷氣。

王樹圍說明,計畫採取申請方式,即日起只要學校提出就能獲得補助,經費是以每20到25名學生一台冷氣來估算,600萬足以支應全鄉國中小裝設,至於裝設空間、台數,由學校自行評估決定。

高樹國小校長艾旭毅說,非常感謝鄉公所編列經費供學校裝冷氣,高樹國小預計為全校16個班級,每間教室申請一部冷氣,初步依照教室大小推估,每間教室經費平均約需8萬元左右,至於電費,可能每月要3萬餘元,校方應該會先從原來的辦公費等預算中支應,如果不足再請家長會協助,如果進度順利,最快9月新學年開始,學生們就有冷氣可以吹了。

王樹圍說,學子福利不能少,除了裝冷氣,原有的福利也持續中,包括國中小書籍費、營養午餐及牛奶水果費補助,今年共編列1000萬元,期盼鄉親日子過得更好,安心培育下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