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野一玉米田疑遭秋行軍蟲入侵 台東縣緊急採樣送驗

台東鹿野一處玉米田也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的蹤跡。(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鹿野一處玉米田也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的蹤跡。(記者王秀亭攝)

2019/06/13 15:5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繼苗栗、宜蘭、嘉義等縣市確認遭秋行軍蟲入侵後,台東鹿野一處玉米田也發現疑似秋行軍蟲蹤跡,已緊急採樣送驗,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表示,須待檢驗結果出爐才能確定,也同時檢查周邊其他農戶的玉米田,暫時沒有擴散跡象。

發現自家玉米田遭疑似秋行軍蟲入侵的農友表示,端午節到田裡沒有發現蟲蟲入侵,才過幾天就有蟲跡,加上媒體這幾天大篇幅報導,便懷疑玉米田是否也遭入侵,趕緊詢問台東農改場人員,還在等檢驗結果。

許家豪說,這塊疑遭秋行軍蟲入侵的玉米田約占地7分,農改場人員2天前通報並採樣送驗,縣農業處已對周邊玉米田進行檢查,暫時沒有受到波及,若檢驗結果確定是秋行軍蟲,會先派員協助將該片玉米田剷平,並對周邊200公尺以內的農田噴灑藥劑防治。

許家豪說,秋行軍蟲特徵是幼蟲頭殼有黃色倒Y型紋路,背部各體節有梯型狀分布的4個斑點,主要危害玉米、水稻、茄科等作物,其繁殖力強,成蟲擅長飛翔,容易引發大面積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