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漂流木臨時堆置場 6/24開放宜蘭民眾撿拾

宜蘭五結鄉蘭陽溪口南岸的漂流木臨時堆置場,6月24日開放宜蘭人撿拾。(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五結鄉蘭陽溪口南岸的漂流木臨時堆置場,6月24日開放宜蘭人撿拾。(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06/13 13:28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蘭陽溪出海口南岸的漂流木堆置場,將在6月24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開放設籍於宜蘭縣的民眾自由撿拾;羅東林管處指出,漂流木不論是否屬貴重木,皆須主動辦理登記程序,無國、公有記號烙印,就屬撿拾人所有。

林管處指出,漂流木可作為藝術創作、庭園造景,或製成桌椅、板凳等用具,也可壓碎當有機肥;為使木材資源有效循環利用,並配合颱風季節來臨及汛期整備工作,開放民眾自由撿拾。

往年民眾撿拾漂流木反應熱烈,林管處提醒,公告自由撿拾期間,不論是否屬貴重木,皆要到漂流木檢查站辦理登記程序,取得合法證明才能帶走;無國、公有記號烙印者,就能帶回家。

林管處說,若民眾發現有人擅撿漂流木,或不法載運貴重漂流木時,請馬上聯繫宜蘭縣政府、羅東林區管理處或撥打110報案,請大家一起來共同維護國家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