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為何不願再做「順民」?讓中共頭疼 顏擇雅力薦此書

李怡的《香港思潮》收錄了2007年至2013年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的本土意識專欄文章,讓親共政客也十分頭疼。(圖翻攝自香港升出版社官方網站)

李怡的《香港思潮》收錄了2007年至2013年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的本土意識專欄文章,讓親共政客也十分頭疼。(圖翻攝自香港升出版社官方網站)

2019/06/12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近日反送中條例運動,再掀公民、本土意識思潮,至於香港人是如何從「順民」,轉變成抵抗意識超強的「公民」,作家顏擇雅強力推薦由香港作家李怡的專欄文章合輯的《香港思潮》,可以深入了解香港本土意識的茁壯。

據顏擇雅貼文指出,香港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家李怡從2007年至2013年在香港《蘋果日報》的專欄,甚至被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試圖逼迫下架。

顏擇雅指出,其實李怡本人也是共媒出身,直到80年代才轉向,和余英時一樣年輕時曾被中共吸引,覺醒之後對中共的觀點非常透徹。

顏擇雅說,李怡如今是香港建制派的眼中釘,他2007年至2013年的專欄文章,正恰好是香港本土意識抬頭的關鍵幾年,合編成《香港思潮:本土意識的興起與爭議》。

據了解,台灣網路書店目前買不到這本,但如果願意查找其中的專有名詞和部分粵語,即可用港人視角深入了解香港本土意識的抬頭,為何香港從不理解台灣民主,變成「羨慕」台灣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