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直轄市規格嗎?台中國中畢典師生全「濕身」

大里區成功國中至今沒有活動中心,今天克難搭棚架舉辦畢業典禮,家長撐傘參加,師生、家長全都「濕身」。(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成功國中至今沒有活動中心,今天克難搭棚架舉辦畢業典禮,家長撐傘參加,師生、家長全都「濕身」。(記者陳建志攝)

2019/06/12 21:1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成功國中學生近1500人,是大里學生最多的國中,但創校30多年來,持續爭取興建活動中心都無下文,每年畢業典禮只能克難搭棚架,學生不是熱到昏,就是淋成落湯雞,今天畢業典禮又碰上大雨,家長學生全都淋濕,有第一屆校友剛好來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無法接受經過這麼年仍無活動中心,怒嗆:「盧秀燕在市長任內如果蓋不起來,下屆絕不投她!」

教局:活動中心規劃設計預算 明年排前面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今天說,成功國中興建活動中心的需求,教育局已經知道,但針對全市各學校重大建設的預算編列先後順序,教育局訂出山、海、屯、市區平衡、學生活動空間較少、以及學生數較多等3個原則,目前成功國中3項都符合,明年規劃設計預算編列的排序在非常前面,會努力協助學校早日興建活動中心,但是否一併興建地下停車場?則需視交通局預算能否配合而定。

大里成功國中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因為沒有活動中心,校方只能搭棚架應急,卻碰上大雨,500多名畢業生和好幾百位家長克難擠在棚架下躲雨,但風雨實在太大,靠近棚架外圍的師生和家長,褲腳幾乎都被雨濺濕了一大截。

林姓家長是第一屆校友,他說,3個小孩都念成功,之前兩個畢業都是好天氣,今天參加小兒子的畢業典禮,第一次碰到下雨。他看到在風雨中克難舉行的場景頻頻搖頭,直言這麼多學生的學校,連一座活動中心都沒有,實在很離譜!他建議校方未來能擴大搭設棚架,讓家長躲雨、遮陽更方便,還嗆「盧秀燕市長任內如果蓋不起來,下屆絕不投她!」

賴姓畢業生也說,在校求學3年,只要下雨就沒辦法打球運動,今天也要在大雨中進進出出,實在很不方便,希望能早日興建活動中心,讓學弟妹不要這麼克難參加畢業典禮。

成功國中校長蔡政忠對於造成師生和家長不便感到抱歉,他說,學校學生共1493人,是大里區人數最多的國中,長期沒有活動中心,包括畢業典禮、演講等大型活動舉辦很不方便,希望教育局能利用慈德樓拆除的空地,一併興建地下停車場和活動中心。

總務主任李和明也說,過去曾借過附近塗城國小的禮堂,但他們正好也要布置畢典,加上希望讓學生能在自己的學校舉行畢業典禮,才會搭設棚架,沒想到又碰到大雨,也凸顯學校急需活動中心。

相關影音

大里區成功國中今天克難搭棚架舉行畢業典禮,大雨直下讓師生、家長褲腳全濕。(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成功國中今天克難搭棚架舉行畢業典禮,大雨直下讓師生、家長褲腳全濕。(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成功國中至今沒有活動中心,學校希望拆除慈德樓危樓後,興建活動中心和地下停車場。(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成功國中至今沒有活動中心,學校希望拆除慈德樓危樓後,興建活動中心和地下停車場。(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