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召開秋行軍蟲防治會議 毛小孩宣傳農業政績

行政院宣傳農業政績影片,請出毛小孩助陣。(圖取自蘇揆臉書)

行政院宣傳農業政績影片,請出毛小孩助陣。(圖取自蘇揆臉書)

2019/06/12 15: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秋行軍蟲飛過台灣海峽在苗栗、宜蘭發現蹤跡,為防範秋行軍蟲為害台灣農作物,行政院今天首度召開跨部會的「秋行軍蟲防治會議」,展開應變行動。

據悉,這項會議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行政院預定下午4時由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對外轉述。陳其邁今天中午已在臉書呼籲「全民當柯南 尋找秋行軍蟲」,呼籲全國民眾如果發現秋行軍蟲,請立刻通報!他並轉達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的3項裁示:首先, 成立中央及地方災害應變小組。其次, 可以用藥的疫區,立即協助農民噴藥。第3,不適合用藥的疫區,即時剷除農作,儘速補償農民。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PO出政院廣告宣傳片,強調執政3年來的農業政績,值得注意的是,這支網路宣傳片請許多小狗來助陣。

蘇貞昌說,這3年來,政府替台灣農產品組國家隊,出國打通路,銷量也屢屢破紀錄。同時,大家也能看到各部會動起來,嚴格執法,全力阻絕非洲豬瘟侵台,大家才有肉粽吃。

蘇揆說,做出好成績,讓農產銷世界、農民更安心,這是行政院正在努力為大家做的事情。進步,需要時間、需要努力、更需要大家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